熱門景點推薦

January 20, 2020

《一日遊新景點》

太平雲梯位於嘉義縣梅山鄉,是一座高山單跨景觀吊橋,橫跨太平山與龜山間,長度281公尺、海拔高度約1000公尺,是全台海拔最高的景觀吊橋。
走在橋上能俯瞰嘉義的風光,視野非好,當天去的天氣也不錯,如果有機會的話,在這裡觀賞晚霞或夕陽都是很不錯的選擇。

票價也非常地的清楚,全票一人100元,6歲以下及梅山鄉民則免門票,另有優待票及半票等票種。
太平天梯附近也有類似市集的地方可以逛,肚子餓的時候可以稍微來這裡休息一下,整體來說是個假日休閒的好去處。

了解更多:太平雲梯官網連結

February 25, 2020

《一日遊新景點》

梅嶺位於楠西區灣丘里,為開放山區,舊名為「香蕉山」,後來因為香蕉沒落被梅樹而取代,才更名為「梅嶺」。
梅嶺的梅花季每年從12月份到隔年的1月份,我們當時去的時候是4月份,所以很可惜沒有看到滿山滿谷的白色梅花,但是4~5月是賞螢火蟲的好時機。

除了美麗的風景之外,梅嶺這個地方另一個有名的特色就是「梅子雞」,以梅子入菜研發出的特色餐點,就算天氣再熱也很開胃。
梅嶺也是熱門的登山健行景點,有多條步道可供登山客做選擇,一般民眾多半走梅峰古道,喜歡健行的朋友可以來走走看。

了解更多:西拉雅國家風景區官網連結

March 28, 2020

《一日遊新景點》

東安古橋位於新竹縣關西鎮,又稱為彩鳳橋,興建於日治時代的昭和二年(西元1927年),古橋的特色是建材皆取自於當地著名的方解石,外觀是罕見的五拱橋。
這個古橋下流淌的河水是牛欄河,經過整治後成為了適合全家大小遊玩的親水公園。

當天天氣非常炎熱,路邊還有攤販在賣仙草蜜,是一步也不想離開冷氣房,但是走下橋發現非常的涼爽,阻擋了橋上的炎熱天氣,而且在橋下才發現橋的整體結構,非常美麗。
電影「我的少女時代」就是在東安古橋取景,這也讓這座古情成為旅遊的熱門景點。東安古橋也有提供停車場,不用花太多時間在找停車位,非常方便,而且附近也有關西市集及關西老街,推薦給愛溜小孩的家長們。

了解更多:關西市集Fb連結